「如果我是花,那一定會是歐石楠。」


  在吵鬧的教室裡,有一個明顯格格不入的女孩。有別於在附近玩鬧的少年少女,她靜靜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黑色的長髮好像快要把她覆蓋起來,瀏海遮著了她明亮的眼睛,流露出渴望的眼睛。她是這樣的沉默。但她的沉默卻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很好奇為何她可以這樣安靜。


   「楠,一起走吧?」放學時,我拿著書包走到她桌子。她停了停正收拾東西的動作,露出一絲震驚的神情,「嗯。」她小聲地回答。我和她並肩而行,二人也沒有 出聲,只有在到了她家的門前我才會說:「明天見。」而她也只是輕輕地回答「嗯。」,一個很有她的風格的回答。我和她這樣一起走已經有大約一個月,惟一不同 的是我會單方面的說話,但她會細心聆聽我。雖然她聽後不會說任何話,只會回答「嗯。」但我知道她確實有聽的。


  一如往常的和她走著,我明知她不會回答但還是提出了一個問題,「妳覺得如果妳是花,妳會是甚麼花?我會答雛菊。」「嗯。」她依舊這樣回答,「如果我是花,那一定會是歐石楠。」她低著頭說著。


  「明天見。」「嗯。」「......」

  第二天走進教室,卻不見她的身影。「喂,你聽說了嗎?我們班上有女生跳樓死了,好像跳樓時還拿著花呢。」正當我思索著時,鄰座的同學回答了我。「花?」「對,好像是甚麼歐木楠?」「是歐石楠。」「對,就是這花。」


  昨天我和她的對話浮現在腦中。「為何是歐石楠?」「因為歐石楠花語是孤獨,而我名字也有『楠』。這樣的花配上這樣的我,剛剛好。」我聽到後皺著眉。「雛菊,你要繼續為人帶來幸福。」她輕輕地笑著。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聽見她的笑聲。

  我終於聽到妳在回答「嗯。」後面的那句,


  「對不起,謝謝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歐石楠 花語 文章
    全站熱搜

    淍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