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那天的情景還能重復多少次?



  「討厭,居然突然下雨。」渾身濕透的少女從袋裡掏出鑰匙打開家門,卻發覺客廳的電燈是亮著的。她又忘記關了嗎?


  

  「歡迎回來。」熟悉的聲音響起,伴著的是你輕柔的笑容。
  「喔。」看了你一眼然後平淡地繞過你。
  「欸,你不投進我懷中說『我回來了。』嗎?別這樣冷淡嘛。」
  「我、我回來了。」強忍著害羞而擠出這句然後進了房間。


  


  「我回來了。」像是想緬懷過去般輕輕說出一句。




  甚麼嘛,這個時候該去拿毛巾抺乾自己而非站在這裡回憶和他的過去。她笑自己的深情然後走去洗手間拿毛巾。



  她發現了原本在洗手間裡的杯子、牙刷和很多、很多瑣碎的東西都不見了。所有關於他的物品都消失了──他在把自己抹殺掉嗎?



  濕透的瀏海緊貼著她的額頭像是要令她不能思考般,衣服也彷彿想來參一腳而緊貼著她的肌膚。她的腦中一片空白,她被綁著而在水中下沉,窒息感向她襲來。




  只不過是吵個架而已有必要這樣嗎?




  「陪我一下吧。」
  「等等,在工作。」





  友人常常笑他們的角色定位錯了,友人也不懂為甚麼一直只顧著工作的她會交到一個溫柔的男朋友。


  即使是少女自己也不懂自己哪裡好了。




  「我喜歡妳。」
  「謝謝。可是我只把你當朋友。」我婉轉地拒絕了你。那時你給我的印象就只是很溫柔和有禮貌。
  「不過,如果你不介意的話也可以交往看看的。」看到你受傷的表情便脫口說出這句。




  他也接受了這樣隨便和只顧工作的她,不是嗎?




  「工作累嗎?」
  「超累的,那些客人麻煩死了……」
  「那要投進我懷抱嗎?」你靜靜地聆聽完我的抱怨並打趣地問我。
  「不要。」我輕輕地笑著,你裝出傷心的樣子但還是抱住我了。


  「喜歡你喔。」
  「我知道。」你就像知道我會說出這話,所以自信地笑著。




  
  直到少女看到放在餐桌上鑰匙,才知道這次真的完了。他不會和她道歉也不會再來找她。




  她走到冰箱拿出一瓶綠茶並讓自己癱坐在沙發上,看著那些令人發笑的綜藝節目。她卻一點都笑不出來,腦海中只有那天吵架的畫面。




  「妳就不可以多點注視著我嗎?」
  「你不是早就知道我是只顧工作的人嗎?」
  二人都把一道又一道的問題丟向對方。


  「我們分手吧,我開始累。」你停止了我們的爭吵並吐出這話。
  「隨你。」



  「其實我也只是想妳偶爾主動來找我。」




  她忘不到那天他最後說出這話的表情,那無比哀傷的眼神。




  現在她只要一想起便會想哭泣可是往往都哭不出來。可以表達傷心的也只有那種想吐的感覺或是把現在手上的綠茶擲在地上,可是考慮到要清潔她便放棄了。



  想起清潔,她才驚覺原本堆放在地上的物品被收拾好了──是他弄的嗎?


  他還是一如概往的溫柔。都結束了卻還在照顧人。




  她心知如果她去道歉的話,他們還是有可能的,只是她放不下她的面子。



  「Shit──」她低聲罵了髒話。那映入她眼簾的日記本令她原本不好的心情變得更煩燥,她巴不得把那垃圾本子燒掉,最好連灰都不要留下。


  她把那鋪了一層薄薄的灰塵的日記本翻開,打算看過一次後便把它丟掉。



  那日記本是他給她的,說是叫她也該有點少女情懷但她寫了小半本便沒耐心繼續寫下去──而裡面寫的大多都關於他。


  她最初是略為嫌棄地看著她以前的想法,看了幾篇後卻深陷在回憶中。在看完的時候,她輕嘆了一口氣。



  她決定把日記本鎖起。她知道自己放不下他,打算在成功放下後才丟掉回憶。




  「我喜歡你。」



  「我知道。」



  她彷似又看到他那自信的微笑,只是滲入了一點的哀傷。




  她嘆著氣把日記本放進抽屜,把它鎖起。




  「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章 回憶 原創
    全站熱搜

    淍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